新浪新闻 国际

是否指示共和党议员支持弹劾案?美参院多数党领袖给出回应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是否指示共和党议员支持弹劾案?美参院多数党领袖给出回应

海外网1月17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告诉他的共和党同事,他们有权在特朗普的弹劾案审判期间自由投票。

据《商业内幕》16日消息,麦康奈尔已经传达出他本人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弹劾案;但他告诉参议院共和党人按照良心投票,不屈从于压力以决定是否投下支持票或否决票。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克莱默说,麦康奈尔给出的信息是要求共和党人“按良心投票”,“他一直以这种方式尊重成员”。

本周,在美国会众议院投票中,包括会议主席众议员切尼在内的10位共和党人加入民主党立场,以232票通过弹劾案。在参议院中,民主党至少需要17名共和党人支持,甚至可能需要18名共和党人支持才能通过弹劾案。克莱默对《商业内幕》说,对特朗普的弹劾案的通过可能意味着他不再有资格参加竞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不战而弃。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们担心,对于即将于2022年和2024年举行的国会选举,他们如果投票支持弹劾案,共和党方面的选情会有影响。此外,如果弹劾案以多数票表决通过,对美国国家和党派都有重大的政治影响,甚至关乎到2024年后美国的政治格局。(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