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纽约一男子因涉嫌参与冲击国会事件被捕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纽约一男子因涉嫌参与冲击国会事件被捕 

据美国华盛顿特区检察官表示,一名纽约男子因涉嫌参与美国国会大厦抗议冲突已被捕并被控多项罪名。据悉,该男子在冲突当天曾扬言要杀害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副总统迈克·彭斯。

检察官办公室在发布的新闻稿中称,现年43岁的多米尼克·斯帕斯·佩佐拉(Dominic “Spaz” Pezzola)因涉嫌于国会大厦抗议冲突当天非法闯入、破坏政府财产和妨碍警方执法被捕并被指控。 

根据冲突当天的视频,佩佐拉当时手持美国国会大厦警察的盾牌破窗而入,在进入国会大厦后在建筑内悠闲地抽着雪茄。据称,佩佐拉在事后继续散布威胁言论,表示他当时可以杀害任何人,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副总统迈克·彭斯。

目前华盛顿特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在与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下属的反恐部门一起起诉此案。联邦调查局地方机构——布法罗办事处、奥尔巴尼办事处和华盛顿办事处也在调查此案。(央视记者 刘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