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曝:拜登就职日当天 特朗普预计上午飞离华盛顿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曝:拜登就职日当天,特朗普预计上午飞离华盛顿,“在军乐队演奏声中从红地毯上走过”

[环球网快讯]美国《纽约时报》15日消息,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14日致电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向她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为交接工作提供相关协助。另据消息,特朗普计划在拜登下周(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前不久飞离华盛顿。

据报道,彭斯与哈里斯的谈话,被形容为一次亲切和愉快的交谈。而这是彭斯和哈里斯自去年秋天进行辩论以来首次对话。不过,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则拒绝给当选总统拜登致电,甚至至今尚未完全承认竞选失败。

《纽约时报》援引一位官员透露,彭斯和妻子凯伦可能会在下周三的就职典礼前就让哈里斯和她的丈夫道格·埃姆霍夫(Doug Emhoff)前往副总统官邸。但报道指出,这些计划仍不确定,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对华盛顿构成的“安全威胁”使得相关日程安排变得不稳定。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自1月6日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以来,特朗普一直保持低调。报道称,预计特朗普将在拜登就职典礼当天早晨离开白宫。

据报道,特朗普在拜登就职前计划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纽约时报》认为,对于这个堪称史上最动荡总统任期来说,此举意味着一个“相对低调的结局”。

不过,尽管相关计划仍在不断变化,但《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希望在一支军乐队喧闹的音乐声中出发,从红地毯上、带着军事荣誉走过”。

知情人士还称,特朗普一直十分谨慎,不愿把聚光灯拱手让给他人,原本预计他落地后会在自己的老家佛罗里达州发表告别演说或举行集会,但最近发生的事件(指国会骚乱),让这两种方案都不太可能出现。

“自从大选之夜,特朗普开始对当选总统拜登的获胜表示质疑以来,他何时以及如何离职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纽约时报》写道,特朗普“最后一次对规则的藐视”,是他拒绝出席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而特朗普也将成为自19世纪60年代以来第一位“怠慢”就职典礼的卸任总统。

通常情况下,即将离任和即将就任的“第一家庭”将于就职典礼当天的上午在白宫会面。但彭斯一家将按照过去“第二家庭”的传统出席就职典礼。拜登此前曾表示,彭斯出席(就职典礼),将是权力和平移交的重要象征。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称,自国会骚乱发生后,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对他的副总统彭斯只字未提,直到上周两人出现裂痕。

骚乱事件发生后,彭斯(6日)当天回到参议院,主持了国会选举人团的会议,监督选举人团票完成相关认证程序。在此后的几天里,他参加了有关安全威胁的执法简报会,还临时访问了国会大厦,向驻扎在那里的士兵表达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