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要求国会削减274亿美元预算 民主党议员:缺德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要求国会削减274亿美元预算,民主党议员:缺德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国会骚乱余波还未散去,总统任期不到一周的特朗普又想“搞事”了。当地时间1月14日,特朗普致信参众两院领导层,要求国会削减73项、高达274亿美元的预算开支,其中还包括用于支持全球疫苗接种的资金。

虽然特朗普的计划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但他的举动还是招来民主党议员的怒斥:“你还能想到比这更缺德(immoral)的事吗?”

据《国会山报》14日消息,在给众议院议长以及参议院议长的信中,特朗普表示,他根据1974年国会预算及积蓄控制法的授权,要求取消73项、合计274亿美元的预算开支。

特朗普计划削减的开支几乎涉及到所有内阁级别的部门,包括农业部、商务部、教育部、司法部、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国土安全部等,也包括非洲发展基金会、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和平工作团(Peace Corps)以及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等机构的经费。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透露,特朗普计划削减的开支中,还包括提供给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的40亿美元经费。

据其获得的一份文件,特朗普政府指出:“这40亿美元被指定为紧急拨款,提供美国资金以支持国际疫苗接种工作,但美国已经明确规定了在支持国际疫苗接种前,先为美国境内高危人群接种疫苗的政策。”

2020年12月,特朗普签署了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法案和总额达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预算法案。不过当时他就表示,会向国会提出削减“浪费项目”的要求。

《国会山报》指出,根据1974年国会预算及积蓄控制法,特朗普可以要求国会撤销某些项目的预算授权,但国会有45天的时间考虑这一要求,期间有关项目将被冻结,如果国会在45天后不采取行动,总统的要求就会失效。

鉴于特朗普的任期还剩不到一周,他削减预算的要求很可能只会暂时推迟一些项目,民主党人也在收到特朗普来信当天就明确表示拒绝。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亚尔穆斯(John Yarmuth)称,特朗普企图通过削减开支对美国造成损害,“对抗击新冠疫情、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加强美国全球领导力而言,这些计划充满了破坏性和不合理的削减。”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表示,特朗普有针对性地削减对可再生能源、小型金融机构以及国际粮食和疫苗的援助,此举会冲击一系列“有助于改善美国民众生活,维持我们在全世界领导地位”的关键项目。

“你还能想到比这更缺德的事吗?”德劳罗说。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