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大学生用无人机救了4名落海渔民,印网友质问:海岸警卫队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大学生用无人机救了4名落海渔民,印网友质问:海岸警卫队呢?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1月6日报道,在印度喀拉拉邦,一名19岁的大学生德旺·苏比(Dewang Subi)用他的无人机在营救附近海上失踪的渔民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照片看,他使用的应是一架大疆Air 2无人机。

据报道,德旺是班加罗尔一所大学的的一名二年级工科学生,他在5日早上冒险参与了对4名在纳提卡(Nattika)附近公海失踪的渔民的营救。全喀拉拉邦渔船经营者协会秘书长约瑟夫·泽维尔·卡拉普拉卡(Joseph Xavier Kalappurakkal)说,这是该邦首次使用无人机摄像头来营救渔民。

5日凌晨4点,分别为49岁、59岁、60岁和58岁的4名渔民乘坐小艇出航。但他们的船在距离纳提卡海岸大约9海里(约16.7公里)处倾覆。其中的一名设法通知了他的朋友或当局,沿海警察和其他渔民立即展开搜索行动。

上午10点左右,德旺在接到他父亲的消息后立即带着他最近新买的无人机冲向海滩,并在立法议会议员(MLA)吉塔·戈皮(Geetha Gopi )的支持下说服渔民冒险出海进行下一轮救援行动,尽管那时的希望已经渺茫。

德旺说,在大风大浪中操作无人机的镜头很困难,但当镜头发现移动目标时他变得满怀希望。他将无人机的镜头对准过去后发现,有3名渔民在水面上挣扎,于是他们驶过去将他们救起。接下来,另一个搜索小组在附近找到了第4名渔民。

报道称,这4名获救的渔民已经入院治疗,参与营救的警察、渔民和德旺都受到了人们的热情迎接。不过在新闻的评论区,网友评论“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人员本应在直升机的帮助下进行搜索,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最少被打扰。羞耻。”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