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东京检方不起诉安倍后 举报的民众正式展开行动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东京检方不起诉安倍后 举报的民众正式展开行动

海外网1月4日电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称,围绕“赏樱会”前夜晚餐会费用填补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对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等嫌疑被检举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作出不起诉处分。然而,检举的日本市民团体不服这一处分,4日向检察审查会要求展开审查。

据日媒此前消息,安倍的后援会涉嫌为“赏樱会”前夜主办的晚宴填补逾900万日元(约合56.5万元人民币)差额,东京地检特搜部已经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嫌疑逮捕了安倍的秘书。但安倍此前多次在国会表示没有承担过任何费用,被在野党指责其发言与事实不符,要求其出席国会接受质询。

报道称,东京检方可能曾问过安倍是否知道资助报告和其他细节,安倍也已否认有过任何参与行为。因此,东京检方很难对安倍本人提起诉讼。由于涉嫌违反日本《政治资金管制法》,预计检方最早将在2020年年底前对安倍晋三的秘书提起公诉。(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