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否认将实施戒严、部署军队“重新选举”:是媒体故意报道假消息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否认将实施戒严、部署军队“重新选举”:是媒体故意报道假消息

[环球时报记者 林日]“戒严令=假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否认多家美媒此前的报道,即他计划通过实施戒严重新大选。不过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其他推翻选举结果的方法,比如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选举舞弊”等,这位美国总统并未回应。

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多名助手18日晚在白宫举行争吵不断的激烈会议,讨论如何推翻大选结果。与会者包括这位美国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及其律师鲍威尔等。特朗普在会上表示,希望任命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以调查“选举舞弊”。

这一建议遭到白宫法律顾问西波隆、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以及多名白宫顾问的反对。西波隆告诉特朗普,宪法没有规定可以实施会议所讨论的计划。美媒称,根据现行法律,司法部长有权任命特别检察官。特朗普也可以绕过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但此人的权力不如获得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大,无权通过大陪审团和其他法律机制来索要证据和证词。即将担任代理司法部长的罗森,近日拒绝透露他是否会在特朗普卸任前任命特别检察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