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埃及国家公路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埃及国家公路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

当地时间5日晚,埃及总统府发表声明称,为扩大就业及改善当地交通安全条件,埃及总统塞西已下令在全国主要道路网建立服务中心,同时将其作为该国国家公路建设项目中的一环,旨在扩大公路两侧土地开发范围。

根据埃及媒体报道,塞西在2014年启动了埃及国家公路建设项目,计划完成建设或改造约7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路段超过5000公里,其余部分预计在2020年底前完成。

根据埃及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2019年埃及全国交通事故数量为14403起,比2014年的9992起下降了约30%。

由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埃及在公路基础设施质量方面名列全球第28位,照比2014年时的第118位排名大幅提升。(总台记者 米春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