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首相媒体发文吁消除对“分级管控系统”不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首相媒体发文吁消除对“分级管控系统”不满

中新社伦敦11月29日电 (张梦琪)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29日在媒体上发文表示,如果不实行新的“分级管控系统”,将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造成“灾难性后果”。

约翰逊在英国《周日邮报》发表文章向国会议员发出呼吁,以平息他们对“分级管控系统”中“疫情新政”的不满与愤怒。约翰逊在文章中表示,如果政府在“全国性封锁”结束后不引入新的“分级管控系统”,势将对NHS造成“灾难性后果”。

针对多达近百位国会议员的不满,约翰逊表示,在12月底英国一些地区疫情等级限制规定可能将放宽,并可能在明年2月结束。他向国会议员承诺,将在1月份内对“分级管控系统”进行新的审议和投票表决。并称,相信“分级管控系统”将对避免第三波新冠疫情发挥关键性作用,明年复活节将是“重返正常生活的真正机会”。

英国将于12月2日结束“全国性封锁”,取而代之,政府内阁将实行严格的“分级管控系统”。该系统将疫情地区分为中等、较高、非常高三个等级。英国99%的人口将列入最高的两个级别,其中将对酒吧和餐厅实施严格限制,并禁止不同家庭在室内交往。

日前,许多国会议员认为此举将是“英国经济的灾难”“特别是在圣诞节前的关键时期”,纷纷表示将于12月1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对该“疫情新政”投下反对票,阻止其获得通过。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28日在媒体上发文敦促国会议员“对艰难的决定承担责任”。戈夫强调称,今年4月第一波疫情峰值时期,英国所有医院新冠病毒患者接近2万。而目前,新冠病毒感染水平仍然令人不安,英国各地医院约有新冠病毒患者已达1.6万,任何疫情急剧上升的状况出现,都可能导致NHS再次受到严重威胁。

约翰逊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其“疫情新政”,与“分级管控系统”、大规模病毒测试和疫苗接种工作展开“合作”,“我们失去了太多、牺牲了太多。我们竭尽全力工作,只是为了看到我们所有努力,不再被新冠病毒的另一次火山喷发,烧成灰烬。”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