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埃总理称不可能与提格雷地方武装对话,曾下 “最后通牒”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埃总理称不可能与提格雷地方武装对话,曾下 “最后通牒”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当地时间27日与3名非洲联盟特使会晤时再次排除了与埃塞俄比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对话的可能性。

据美联社27日的报道,包括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和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在内的3名非洲联盟特使于当日和阿比进行了会晤。会晤时,阿比再次排除了与 “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对话的可能性。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称阿比虽然对非盟特使的“关怀”表示赞赏,但也告诉他们,如果联邦政府未能在提格雷地区“执行法治”,将“培育一种有罪不罚的文化,这会毁灭这个国家”。

埃塞俄比亚政府提格雷特别小组发言人Redwan Hussein也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称阿比“不可能”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对话。他说道,“最重要的是,‘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的领导人仍然逍遥法外。”

据此前报道,阿比曾于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敦促“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抓住“最后的”机会,并在72小时内投降。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正向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大举挺进,计划使用坦克包围默克莱市。而“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Debretsion Gebremichael于此后表示拒绝,并称为了“保护家园”,他已经“做好了死亡准备”。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当地通讯中断,目前无法联络到“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请求置评,但有两名相关人士表示,默克莱以外的几个地区近日发生了激战。但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埃塞俄比亚军队进入了默克莱,而此前“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曾称他们正在默克莱周围挖掘战壕。

报道称,目前非盟特使尚未就阿比拒绝对话的态度表态,也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见面。美联社报道称,国际红十字会“罕见地”从提格雷发出了一份警告,称该地区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已经告罄,而联合国难民署在近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现有物资将于近日耗尽。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