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民众抗议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国民众抗议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分民众及公民团体27日聚集起来,试图阻止当天韩国国防部向位于当地的“萨德”基地运送物资的行动。

当天上午,抗议民众聚集在通往“萨德”基地的桥上,不少人将自己绑在梯状结构的物体上,并高喊反对“萨德”的口号,阻止装运物资的车辆进入基地内。约600名防暴警察到场试图驱散民众,并劝说抗议者离开。

韩国国防部表示,当天运送的物资为建筑材料和设备,并非武器相关材料,而上月22日,韩国国防部也曾向基地运送官兵生活物资及建材,当时同样遭到民众的强烈抵制。

2016年7月,美韩两国不顾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反对,宣布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民众多次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停止部署“萨德”。(总台记者 李大杰)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