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我是美国总统!你这个小人物不许这么跟我说话”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我是美国总统!你这个小人物不许这么跟我说话”

11月26日,在白宫的感恩节假日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怒斥了一位一直追问他的记者:“我是美国总统!你这个小人物不许这么跟我说话”。

据美媒报道,本次发布会是美国白宫举办的感恩节假日发布会。由于本月初美国大选的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不少媒体都借着这个机会向特朗普提问,希望他对大选和后续的一些争议问题进行回应。

从媒体提供现场记录看,在场记者先问特朗普是否会参加拜登的就职仪式,特朗普绕开了记者的问题,反而延续他之前的论调指控本次大选“是个骗局”。

不过,特朗普也在对话中表示,如果总统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最终确认拜登当选,他将“自愿离开白宫”。

对比特朗普此前对大选结果的态度,他这次“自愿离开”的表述,在态度有了相当大的转变。然而,在场记者却依然就其“选举诈骗”的说法向特朗普提出质疑。

从视频看,这个记者屡次插话点燃了特朗普的怒火,他大声训斥该记者:“我是美国总统!你这个小人物!你不许这么跟我说话,永远不许这么跟美国总统说话!”

随后,特朗普直接打断了该记者的提问,转而与下一位记者交流了起来。英国《独立报》等外媒还提到,特朗普曾在和记者争执后短暂离开了会场,在他返回会场后,一位记者向其高喊“你这个措辞就像一位独裁者!”、“总统先生,大家都说你拒不承认现实”。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