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失业服务员:如果全国齐心抗疫 就不会有今天的困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失业服务员:如果全国齐心抗疫 就不会有今天的困境

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医院不堪重负,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破灭,多个州为抗击疫情关闭了室内餐饮场所,许多餐厅服务人员再次面临失业。

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称,近日,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宣布全州酒吧、餐厅和健身房关闭四周,该州一名餐厅服务员兰登·卡尔尼茨因此遭到了解雇。

卡尔尼茨的丈夫从事制造业,由于工作时间减少,收入也有所减少,夫妻二人不得不将维修房屋一事推迟。但卡尔尼茨支持州政府的举措,她认为“那些没有认真对待疫情的人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如果所有人从一开始就各尽其责,美国就不会陷入如今的困境。

加州洛杉矶县近期也禁止民众在餐厅就餐,禁止时间至少持续三周。当地餐厅老板格雷格·莫雷纳不知该如何通知他的员工将被解雇的消息,尤其是通知有家庭和孩子的员工。今年早些时候,他已经关闭了自己的一家餐厅。

疫情延缓经济复苏 美失业人群面临危机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275万,死亡病例数超过26.2万。截至24日,美国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超过8.8万,创下新高。路透社近日报道称,美国最新一波疫情将给酒吧、餐馆等服务业带来沉重压力。

此外,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7.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3万人。这是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也是7月以来首次连续上升。路透社认为,各州将因疫情引发新一轮裁员,或将进一步减缓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路透社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目前不太可能出台一项针对企业和失业者的救助计划,而3月份《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通过的两项重要联邦失业救济金将在圣诞节后失效,届时,约1200万美国民众将失去救济金。

对此,纽约一家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称,失业者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少,“责任完全在于华盛顿,因为美国政府没有采取协调一致的方式抗击疫情,也没有恢复或延长提供失业救济金来抵抗经济衰退。”

美媒:美国抗击疫情依然面临困境

确诊病例激增,医院不堪重负,失业人数攀升……但在美媒看来,深陷疫情泥潭的美国仍然面临抗疫困境。《时代周刊》近日发文称,在危机时刻,民众向领导人寻求支持和指导,但在这方面,美国政府官员是失败的。美国政府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消除有关疫情的大量错误信息,并对病毒的起源、传播和致命性作出了许多错误声明,“如果总统和政府不违背科学和事实,目前的状况可能会非常不同”。

其次,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在重新实施封锁措施方面也行动迟缓。为应对今秋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国家重新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但与此不同的是,许多美国官员一直犹豫是否要对重新开业的企业实施监管。

最后,文章认为,即使新冠疫苗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或紧急授权,仍需数月才能为大多数公众提供使用。医学专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民众仍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直到有效疫苗的覆盖率提高。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