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特朗普败选后推特疯狂“掉粉”,拜登则在涨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发现:特朗普败选后疯狂“掉粉”,拜登则在涨粉

[文/观察者网 齐倩]今时不如往日!曾经的推特“顶流”特朗普,如今不仅将要失去美国总统官方账号,还开始疯狂“掉粉”了。

美国《新闻周刊》25日发现,在美国大选日后,特朗普推特粉丝几乎每天都在大量流失。截至目前,特朗普粉丝数约为8886.3万,与11月22日相比,已有近6万推特用户取消关注。

与此同时,拜登的推特粉丝数量正在快速增长。仅在11月25日一天,拜登新增粉丝量达到26万。

《新闻周刊》在25日报道称,被拜登“击败”后,特朗普在白宫的日子不多了,但他继续在推特上传播有关美国大选的错误信息。“现在看来,他8800多万推特粉丝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经受够了。”

根据美国社交媒体数据分析网站“社交前瞻”(social blade)统计数据,自美国大选日后,特朗普与拜登的推特粉丝增减呈完全相反的趋势。尽管拜登推特粉丝量还不足2000万,与特朗普账号差距甚远。

观察者网注意到,特朗普推特粉丝数量已连续4天下降,与11月22日相比,已有近6万推特用户取消关注。仅在11月22日一天,取消关注特朗普账号的用户就有近2万。截至目前,特朗普粉丝数约为8886.3万。

与之相反的是,拜登的推特粉丝增长速度飙升:仅在11月25日一天,新增粉丝量就达到26万。

《新闻周刊》表示,虽然推特账户粉丝的流失可以归因于对“僵尸”账户的清理,但一名每日记录特朗普推特粉丝量变化的男子认为,这不足以说明特朗普推特粉丝量的大量流失。

安德鲁·拉扎尔(Andrew Lazar)创建了名为“取关总统”(Unfollow The Pres)的推特账号,以此为基础发起一项呼吁民众“取消关注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运动,并会记录每天有多少特朗普粉丝“脱粉”。

拉扎尔在账号简介中写道:“既然推特官方还不禁掉特朗普的账号,那我们所有人可以取关他。”该账号已获得1.5万人关注。

拉扎尔告诉《新闻周刊》:“到明年1月,特朗普将不再与我们的全国性话题有关。然而,他的推特账号仍然给了他巨大的(舆论)影响力,而他在利用这种影响力继续分裂我们的国家,包括向其追随者散布有关‘选举欺诈’的虚假信息。这是十分危险的。”

对于发起这项运动的目的,他解释道:“对于特朗普一些违规的内容,推特只是在贴一些毫无意义的标签。我想说,作为推特社区一份子,我们有能力和义务把特朗普的影响力降低,我们也应该这么做。”

尽管特朗普目前仍不承认败选,但推特官方已经开始着手处理其推特账号。11月20日,美国新闻网站“政客”从推特官方处证实,明年1月20日拜登正式宣誓就职后,不管特朗普承认与否,推特都将把用户名为“POTUS”的美国总统官方账号直接移交给拜登。

鉴于特朗普平时一直使用他自己的个人账号,这一变化倒不会影响他发推。但“政客”网站指出,这同时也意味着特朗普的账号将不再享有总统特权,发言得乖乖遵守用户纪律了。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