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兰与特朗普政府签署防务条约后 称期待与拜登合作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波兰与特朗普政府签署防务条约后,称“期待与拜登合作”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在华沙与美方签署了一项新的防务协议,将为美军驻扎波兰提供法律框架。美媒注意到,虽然这份协议是与特朗普政府签署的,但杜达却提及了拜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波兰与美国10日签署这份协议,允许将1000多名美军士兵增派至波兰,其中包括将美国陆军第五军从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部署至波兰波兹南。此举意味着,将有至少5500名美军驻扎在波兰。这项防务合作协议此前已于8月获得波兰防长布瓦什恰克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批准。

报道提到,尽管这项协议是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起草的,但杜达也表示,即使特朗普尚未承认拜登“当选”一事,他也愿意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方面合作。“我相信双方的关系超越政治分歧”,杜达称,“我们正在等到新一届美国总统执政。”

美联社称,杜达与特朗普政府有着密切关系。早前,特朗普以“柏林未能按照承诺增加国防预算”为由,下令从德国撤出约9000多名士兵,随后就出现增兵波兰的消息。(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