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领导人称欧盟医疗体系将面临“被压垮”的风险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欧盟领导人称欧盟医疗体系将面临“被压垮”的风险

当地时间29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欧盟各成员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否则欧盟的医疗体系将有被新冠病毒压垮的风险。当天,欧盟领导人以视频方式召开特别峰会,共同商讨应对新冠疫情之策,冯德莱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现已划拨2.2亿欧元,用于资助欧盟内部的新冠患者跨境转移,从而减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的医疗压力。“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一致认为,病毒检测与病例追踪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两项关键任务,与此同时,各国还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尤其是与欧洲疾控中心及时共享准确的疫情数据,”冯德莱恩说。

冯德莱恩还透露,欧盟领导人现已达成共识,疫苗一旦问世,欧盟27个成员国将在同一时间、同等条件下获得疫苗,各国具体疫苗供应量将根据其人口数量决定。(总台记者 郑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