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内阁成员资产状况公布,人均资产超1亿日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内阁成员资产状况公布,人均资产超1亿日元

当地时间3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和阁僚共21人公布了9月内阁成立时的包含家人在内的资产状况,内阁成员的总资产平均为1.065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3万元),这是继2012年12月成立的第二届安倍内阁之后内阁成员平均资产再次超过1亿日元。其中,菅义伟的资产为6277万日元,资产最多的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为6.4845亿日元,共有5人资产超过1亿日元。

报道称,菅义伟拥有的横滨市神奈川区的土地和建筑物折合1850万日元,有价证券4427万日元。此外还持有千叶县高尔夫球场的一份会员权。他的妻子真理子没有资产需申报。

麻生太郎持有自家所在的东京都涩谷区、老家福冈县饭冢市及长野县轻井泽町的不动产。数字改革担当相平井卓的资产排名第二,为3.2005亿日元,他在老家高松市的出租土地和妻子在涩谷区的不动产占了大半。

环境相小泉进次郎的资产排名第三,为2.9001亿日元,与去年首次入阁时相同,全部都在妻子克里斯汀名下,小泉本人并未申报。之后为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首次入阁的防卫相岸信夫,拥有2.434亿日元的资产。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拥有1.2761亿日元的资产。资产最少的是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除三井物产的股票4400股和妻子名下的一辆乘用车外并无其他申报资产。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