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总统却批封城抗疫太疯狂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巴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总统博索纳罗却批封城抗疫太疯狂

近来,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在各国纷纷收紧防疫措施的同时,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却对封城抗疫的做法表示不赞成,直言此举是“疯狂的”。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华社 图

据路透社29日消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当地时间29日表示,各国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以控制第二波疫情的做法是“疯狂的”。据悉,博索纳罗长期以来一直对各国采取的如居家隔离等限制性抗疫措施持批评态度。

事实上,巴西目前的疫情形势并不容乐观,该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并呈持续上升趋势。近期巴西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几乎每天都创下新高。截至29日,巴西累计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550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2.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9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00多例。眼下,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

当下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据悉,大多数欧美国家在过去几周都出现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些新增病例数涨幅较大的国家已开始采取更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如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均已通过实施封城、或宵禁等方法,试图缓解急速蔓延的疫情。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