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路透社:拜登顾问称拜登若当选将在对华关税问题上寻求“集体影响力”

参考消息

关注

路透社:拜登顾问称拜登若当选将在对华关税问题上寻求“集体影响力”

据路透社独家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两名高级顾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拜登若当选美国总统,将立即与美国的主要盟友进行磋商,之后再对对华关税的未来做出决定,从而寻求“集体影响力”来应对中国。

报道称,这两名顾问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发点是不要重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错误。对欧洲和加拿大产品征收关税是特朗普“美国优先”议程的一部分,这惹恼了美国的关键盟友。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高级政策顾问杰弗里·普雷斯科特说:“特朗普政府的失败在于一意孤行。”普雷斯科特表示,(与盟友)立即进行磋商的必要性在于“确定在哪些方面可以对中国施加集体影响力”。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白宫和五角大楼顾问布赖恩·麦基恩明确表示,拜登首先会与美国的盟友交换意见,而不是像特朗普那样在贸易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

报道说,这两位顾问拒绝表明如果当选美国总统,拜登是否会倾向于取消对华关税。(编译/刘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