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福奇:美国抗疫走错方向,不改变将经历更多痛苦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福奇:美国抗疫走错方向,不改变将经历更多痛苦

海外网10月29日电 美国传染病学家福奇在28日接受采访中警告,未来几个月,新冠肺炎的大流行将给美国带来更多的痛苦。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47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在不断增加,各地医院挤满了感染患者。福奇表示,美国在对待新冠疫情上“走错了方向”,“如果情况未有所缓解,这个国家会因诸多不必要的住院治疗和死亡病例,而经受更多痛苦。”

福奇在采访中称,美国东北部各州在整个夏天都控制住了病毒,但是现在病例又开始攀升。纽约确诊病例超过50万,新泽西州的住院病例自7月以来首次超过1000人。不过他指出,纽约和费城等城市应对疫情的能力更强,而西北和中部地区将面临更大的困难。“他们没有配备一些大医院所拥有的重症监护设施,医疗体系也不具备一定限度的承受能力。”

报道称,在中西部地区,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创历史新高。威斯康星州7天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8%,明尼苏达州报告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最高值。

福奇预计,美国不会采取类似澳大利亚墨尔本所采取的封锁措施,以遏制夏季病例激增。“美国几乎没有实行封锁的意愿,封锁措施将会受到国家和地方层面的重大阻力。”(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吴亦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