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李明博被判17年将重新入狱 家门口挤满记者(图)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李明博被判17年将重新入狱 家门口挤满记者(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29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案终审宣判,最高法院判处其17年有期徒刑,并撤销了保释令。这意味着正在家中等待结果的李明博,即将面临再次入狱。当天,众多记者在李明博私宅外等待,还有人在现场示威,要求他向国民谢罪。

李明博2018年3月被捕。2019年1月,李明博的律师向法院提交保释申请。理由是李明博的案件,很难在其拘捕届满前终结。而且,李明博多病缠身,连睡觉都要带呼吸机。在拘留所继续扛下去,他担心自己会猝死。

同年3月6日,法院批准保释申请,李明博被拘禁近一年后获准保释回家。

不过,今年2月,李明博案二审宣判,他获刑17年,还被法院取消保释资格,当庭遭到逮捕。随后,李明博向最高法院提请上诉,要求停止执行取消其保释资格的判决。6天后,李明博得以暂时获释。(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