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专家谈波兰“最严堕胎法”:牺牲女性获得安全终止妊娠服务的权利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专家谈波兰“最严堕胎法”:牺牲女性获得安全终止妊娠服务的权利

联合国新闻10月28日消息,最近,波兰宪法法院以致命或伤害胎儿为由裁定禁止堕胎。多位联合国人权专家发表声明指出,波兰的决定以保护未出生的胎儿的生命权为名,牺牲了妇女获得安全与合法的终止妊娠服务的权利,这样做违反了该国承担的国际人权义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3日),波兰法院在“新堕胎法”裁决中禁止了几乎所有的堕胎行为,只有强奸、乱伦或母亲健康有危险的情况除外。去年,波兰有98%的合法堕胎是由于胎儿畸形而进行的堕胎,现在已被禁止。

专家们指出,这项裁定将给需要此类服务的妇女和少女带来毁灭性的后果,特别是那些在社会经济上处于不利地位的妇女,以及非正常移徙妇女,因为她们无法离开波兰寻求堕胎服务。

据估计,目前波兰98%的合法堕胎是在胎儿存在严重且不可逆转的问题的情况下进行的,每年约有10万名波兰妇女在国外寻求堕胎。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