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欠了2.87亿美元,免了”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欠了2.87亿美元,免了”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联邦所得税记录显示,自2010年以来,特朗普的贷款方已免除了他未能偿还的约2.87亿美元(约合19.2亿人民币)债务,其中绝大多数债务都与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项目有关。

《纽约时报》28日援引特朗普的纳税表以及其他采访信息称,在修建特朗普国际酒店期间,特朗普的公司欠德意志银行约3.34亿美元的本息,拖欠堡垒投资集团约1.3亿美元(不包括利息和费用)。2008年金融危机暴发后,特朗普要求延期还款,但遭到德意志银行的拒绝。随后,特朗普和他的公司以“掠夺性贷款”为由,起诉了德意志银行和堡垒投资集团等机构。对此,德意志银行很快也提起诉讼,指控这位长期客户习惯性赖账,要求他立即偿还现已违约的贷款。此前,上述两个贷款机构已经给特朗普延长了数年的额外时间用于还款。

报道称,2010年7月28日,代表特朗普、德意志银行和堡垒投资集团的律师通知法庭,他们已达成和解。根据特朗普的联邦报税记录以及他在伊利诺伊州库克县提交的贷款文件可推测出,这次和解大约为特朗普摆脱了约2.7亿美元的债务。分析称,很少有美国企业或个人能得到如此慷慨的财务豁免。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美国国税局将豁免的债务视为收入,因此特朗普需要为其纳税。然而,特朗普似乎几乎没有为这笔巨额的债务豁免缴纳联邦所得税。分析称,部分原因是特朗普经营的其他业务出现巨额亏损。特朗普集团的首席法律官艾伦·加滕表示,相关贷款机构和特朗普妥善核算并支付了所有豁免债务的应缴税款。“这些交易都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导致的房地产市场崩溃之后,各方自愿达成的。”

《纽约时报》9月还曾指出特朗普在2016年和2017年每年仅缴纳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对此,特朗普在大选辩论中表示,他“预付”了数千万美元,750美元只是“申报费”。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