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洲第二波疫情加速蔓延 比利时感染新冠医护人员被要求坚守岗位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欧洲第二波疫情加速蔓延 比利时感染新冠医护人员被要求坚守岗位

据BBC报道,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加速蔓延,迫使各国实施越来越多的保持社交距离规则,以避免重返全面封锁的状态。比利时是欧洲“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比利时卫生部长范登布鲁克形容该国疫情“即将面临海啸”。在比利时列日市,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由于医疗系统几近崩溃,人手紧张,这些被感染的医生仍被要求坚守岗位。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人口约1142万,近两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0579.2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达321031例。在比利时列日市,大约四分之一的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由于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医护人员紧张,列日市有10家医院要求测试阳性但没有症状的医务人员继续坚守岗位。

比利时医学协会的负责人告诉BBC,尽管这可能使病毒传播给患者的风险明显增加,但他们别无选择,要在几天之内防止医院系统崩溃。

比利时卫生部发言人26日说,如果比利时住院新冠患者的数量以当前速度增加,全国所有重症监护病床将在2周内全部“用完”。发言人伊夫·范拉特海姆在记者会上说,全国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最多可收治2000名病人,而需要接受重症监护的新冠患者可能在今后“4天内”超过1000人。“如果(疫情)曲线没有改变,重症监护室的病人2周内将达到2000人,是我们的最大收治量。”他说。

餐馆摆出了“只提供外卖服务”的招牌

根据数据,欧洲的单日合计确认感染人数已在10月份超过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这可能压垮欧洲国家检测追踪和隔离病毒携带者的能力,政府部门和卫生专家警告称疫情可能会失控,各国政府希望限制社交和夜生活等孤注一掷的措施,能在不扼杀欧洲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再次减少感染数量。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