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哥拉违反防疫规定上街游行抗议者在罗安达受审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安哥拉违反防疫规定上街游行抗议者在罗安达受审

据安哥拉媒体10月26日报道,由于违反政府防疫规定上周六(24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参加非法游行抗议活动而被拘留的103名人员于本周一在罗安达受审。

根据内政国务秘书萨尔瓦多·罗德里格斯(Salvador Rodrigues)称,被拘留者为90名男性和13名女性,其中包括反对党安盟的领导人和社会活动家,他们被指控在当前安政府的防疫规定下非法进行游行抗议活动,这明显违反了安哥拉公共灾难状态总统令的相关规定,该法令规定街头聚会人数限制在5人以内。

据了解,在最大反对党安盟领导人和社会活动家支持下,上周六的游行抗议活动有数百人参加,抗议人群与前来维护公共秩序的警察发生对峙和冲突,游行活动随后被警察终止。据了解,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为了抗议安政府未确定举行地方政府选举的日期,缺乏工作机会以及要求改善社会生活条件。(总台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