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特朗普拜登“终极辩论”收视率低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媒:特朗普拜登“终极辩论”收视率低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英媒称,观看22日晚最后一场总统辩论的人比一个月前的辩论减少了约1000万。有迹象表明,在大选之前的一周多时间里,没有多少选民可供候选人争取。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据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说,近6300万人收看了辩论的实况,比第一场辩论下降了14%,比2016年竞选的最后一次辩论减少了13%。

报道指出,这些数据意味着,与早些时候与民主党挑战者拜登的交锋相比,特朗普总统22日的表现对竞选的影响可能小一些。

报道称,在上月的辩论后,这位在民调中落后的美国总统受到了广泛批评。在那次辩论中,他经常打断对手和主持人,拒绝承诺在输掉选举后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而且未能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

相比之下,特朗普所在政党的成员对他在22日晚上的“有益”表现表示欢迎,当时他听了拜登的讲话,甚至称赞主持人韦尔克,尽管他22日早些时候曾批评她有偏向。

报道指出,这次的收视数字与2016年大选的最后一场辩论形成了鲜明对比。近7200万人收看了特朗普与希拉里的那场辩论,当时还有更大比例的选民未下定决心投票给谁。

报道称,22日晚的收视率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场辩论在时间安排上与纽约巨人队和费城老鹰队之间举行的橄榄球比赛相冲突。

但这些数字也表明,与2016年同期相比,目前在选战中犹豫不决的人数有所减少。

538网站的分析结果显示,在2016年选举日,约13%的选民仍未下定决心,而在许多摇摆州,这些人以2∶1的比例投票支持特朗普。

据报道,这一次,只有约5%的人称他们还没有下定决心。民调显示,拜登的大幅领先比希拉里的领先优势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