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28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韩总理已经接种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国28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韩总理已经接种

[环球网报道]综合韩联社、《中央日报》22日消息,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截至22日晚间升至28人。前一天(2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已经接种流感疫苗。不过,保健福祉部长官(相当于卫生部长)朴凌厚和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尚未接种疫苗。

韩联社22日晚间消息称,京畿道城南市报告一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至此,韩国国内已经出现了28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日报》21日曾称,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不断出现,民众不安情绪扩散的情况下,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前往世宗市的保健所接种了疫苗。

根据韩国总理室消息,丁世均当天下午前往世宗市保健所视察时接种了疫苗。总理室解释称,丁世均接种疫苗原本应该是非公开事件,但为了消除民众对接种疫苗的不安感,选择了公开。

而据《中央日报》22日消息,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和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2日下午被问及是否已接种疫苗时,郑银敬表示自己还不是接种对象,因此没有接种。朴凌厚则称自己26日将接种,目前正在等待中。

此外,韩国卫生部门22日称,目前没有发现死亡与疫苗直接关联,将继续推进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计划。

为减轻医疗系统同时应对新冠疫情和冬季流感的负担,韩国今年扩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计划为大约1900万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费接种。9月底启动计划时,发现大约500万剂免费疫苗配送过程中未能按照规范全程冷藏,因而暂停三周,13日重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