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大利亚新冠检测操作失误 致两百多人有感染艾滋的风险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澳大利亚新冠检测操作失误 致两百多人有感染艾滋的风险

海外网10月21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新冠肺炎检测出现操作失误,曾对多人使用了同样的血液检测设备,导致200多人有感染血液疾病的风险。澳大利亚正敦促这些人进行血液检测,包括艾滋病检测。

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家隔离酒店。今年3月澳大利亚对所有入境人员集中进行两周隔离。期间,当地卫生部门曾对一些人进行血糖水平测试。这种测试需要用针刺破手指,滴一滴血。维多利亚州的健康机构“安全护理中心”称,这种测试设备是一次性的,可测试一个人的多项指标,但却误用给了多人使用。虽然不会有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则可以通过血液传播。

“安全护理中心”在1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正在联系243名在8月20日前进行血糖水平测试的人,因为他们有交叉感染和包括艾滋病毒在内的血液传播病毒的风险。“虽然临床上感染的风险很低,但为保证安全,我们会安排进行保密检测。”

澳大利亚9号台新闻网援引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奥马尔·霍施德的话称,这种情况令人担忧。该事件凸显了澳大利亚隔离酒店存在明显缺陷,是一次重大防疫失误。澳政府正对国家检测计划进行调查。(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