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中国将成第四个和日本恢复商务往来国家 最快月内达成协议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成第四个和日本恢复商务往来的国家 最快月内达成协议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已开始同中国政府协商,以恢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限的两国商务人士往来。目标对象是因出差等短期停留日本人员和派驻日本等长期在留人员。日方将在两国相互确认病毒检测等手续之后,最快于本月内同中方达成协议。

共同社指出,中日两国经济关系密切,2019年中国访日旅客约达959万人次,其中以商务目的访日的人数约为37万人次,数字均居各国之首。日方希望恢复两国商务人士往来,能够带动受疫情影响陷入低迷的经济实现复苏。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两国达成一致意见后,将在几天之内重启互相开放的手续。日本政府目前已经与新加坡、韩国、越南三个国家达成了允许持短期商务签证人士入境的协议,中国将是第四个达成协议的国家。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0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表示:“通过重启和中国之间的往来,使经济交流重回正轨,这非常重要。为使经济复苏,恢复国际间的人际往来不可或缺,但也要同时抓好防疫举措。”

日本从今年4月起,禁止共计7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在入境日本前两周有过前往这些国家地区的外国人,也被禁止入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扩散,目前除了亚洲等部分国家和地区,日本政府原则上拒绝外国人员入境。(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