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你来错地方了,这不是美国!”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你来错地方了,这不是美国!”

被新冠病毒怀疑论者质疑,新西兰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你来错地方了。

据英国《卫报》披露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一名新冠病毒怀疑论者提问:“你怎么有证据证明是病毒导致了这种疾病?”

“你来错地方了,这不是美国!”

温斯顿·彼得斯还没等这位提问者说完所有问题,便列举了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和总病例数进行反击称:“坐下,坐下,我们这位朋友显然是在美国上的学。美国目前已经有22万人死亡,截至目前,确诊病例也已达800万例,在这样的情况下,这里还有人跑出来说‘地球是平’的(意指其不相信科学),对不起亲,你来错地方了。”

据悉,彼得斯此前一直以“反华”形象著称。然而在中新建交45周年时,他表示,新西兰将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紧密合作关系,新中两国都致力于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关注人民的福祉。当时他还曾夸奖中国,称“西方对中国过于苛刻”,“中国在一些问题上可以当新西兰的老师”,并称新西兰计划进一步加强新中关系。

据此前报道,新西兰政府18日宣布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病例,打破已经持续三周的本地零新增病例纪录。新西兰卫生部门当前无法确知那名患者的感染途径。另外,新西兰政府18日报告2例输入型确诊病例。目前,新西兰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30例,42例仍在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