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又闹笑话:我很喜欢马克龙“总理”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马克龙被“降职”了?特朗普又闹笑话:我很喜欢“马克龙总理”

来源:南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参加集会时又闹笑话了,口误将法国总统马克龙叫成了“法国总理”。

据报道,特朗普当时在提到巴黎气候协定时,对其支持者表示:“你们知道我还阻止了什么吗?巴黎气候协定!我很喜欢马克龙‘总理’但我也要说,我曾经问过他,做得如何?关于协定的情况怎么样?他们(各国政府)做得可不怎么样。”

据报道,特朗普上台后与多个欧洲传统盟国领导人关系紧张,唯独与马克龙关系密切。

2017年7月,特朗普首次对法国作国事访问。马克龙夫妇与特朗普夫妇“相约”埃菲尔铁塔上的儒勒·凡尔纳餐厅,品味精致法餐、俯瞰花都夜景。马克龙称之为“朋友间的聚餐”,特朗普自述巴黎之行“非常美好”。

2018年4月,马克龙夫妇访美,特朗普夫妇以国宴接待。马克龙与特朗普在白宫院内合力栽下一棵树苗,特朗普当时称赞美国与法国超过两百年的“长久友谊”,“我爱这棵树”。只是,后来一则小插曲引发调侃,即美方出于检疫要求将树苗暂时拔除。

之后,围绕贸易、气候和伊朗核问题分歧,特朗普与马克龙的关系开始“高开低走”。

法国是总统-议会制共和国。国家由总统领导,总统任命总理。2020年7月,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法国总理。

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闹笑话了。当地时间8月6日,特朗普前往俄亥俄州惠而浦公司工厂,就振兴美国制造业发表了演讲。他提到工厂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泰国和越南,却把泰国(Thailand)念成“菜国”(Thighland)。随后“菜国”一词迅速登上推特热搜,而特朗普也被网友调侃称有“认知障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