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转发“拉登没死” 美媒:极端阴谋论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转发“拉登没死”,美媒:极端阴谋论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剩半个多月,刚刚出院的特朗普不仅忙着参加各种竞选集会,还时刻发推特造势,不断打击对手拜登阵营。

当地时间10月13日,特朗普接连转发了两条推特,一条是内容关于“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2011年并未被击毙的帖子,另一条的内容则将此事与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扯上了联系。

对此,“斩首拉登”的特种部队亲历者随即在推特上回击特朗普。多家美媒也纷纷报道了此事,均以“阴谋论”(conspiracy theory)一词来形容特朗普所转发的内容。有美媒认为,为了攻击拜登、竞选连任,特朗普所渲染的“阴谋论”毫无根据,已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

据美媒“POLITICO新闻网”报道,特朗普13日转发了一条QAnon关联账号的推特(观察者网注:QAnon组织经常发布阴谋论内容),该账号在12日发布了一则推文,声称本·拉登还活着,当年被击毙的只是其替身,当时的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则牵涉其中。目前该账户已被暂停使用。

此后,曾参加“击毙本·拉登”任务的美国第六海豹突击队(Seal Team 6)前队员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连发数条推特,对特朗普转发的“阴谋论推文”进行了回击。

奥尼尔表示,当年去执行任务的队员都是“勇敢的男人”,当年奥巴马总统向他们下达了执行任务的命令,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替身”。

奥尼尔还在推特上说,“我清楚知道我击毙了谁”,强调自己当年确实击毙了本·拉登。

14日,奥尼尔更是参与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档电视节目,通过镜头再次对特朗普的“阴谋论”予以回击。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据《华盛顿邮报》披露,这个奥尼尔此前恰恰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另据《华盛顿邮报》、“每日野兽新闻网”(The Daily Beast)等美媒报道,特朗普13日晚些时候还在推特上转发了另一条推特视频,出处同样源自一个QAnon关联账号。

视频中,一位名叫艾伦·帕洛特(Allan Parrot)的人,自称是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他采访了一位名叫尼克·诺伊(Nick Noe)的保守派人士和一位2012年死于班加西的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的父亲。

受访者声称,拜登、希拉里和伊朗方面2011年曾在“击毙本·拉登”的问题上“串通一气”,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人员将本·拉登留在伊朗,随后再将其送至巴基斯坦击杀,以便成为奥巴马2012年大选前的一大“个人功绩”。

随后,视频中更是曝料称,当伊朗欺骗美国,将“本·拉登替身”送出后,拜登和希拉里为防止真相曝露,安排击落了一架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的直升飞机,所指的正是2011年美军在阿富汗遭遇的一起直升机被击落事件,当时造成38人丧生,其中包括25位海豹突击队队员。

这个名叫诺伊的曝料人“阴谋论”不断,他还声称,2012年发生了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该事件中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他们的死是为了掩盖海豹突击队队员的流血牺牲,因为拜登和希拉里2011年下令击落直升机,据推测,袭击的导弹正是来自美国。

截至发稿,特朗普所转发的第一条推特已经删除,而第二条推特仍然保留着,且传播量很广,获得了1.7万多次转发和3.3万多个点赞。

随着大选投票日的不断临近,现任总统特朗普在抗疫、种族主义、经济低迷等问题上失分颇多,他也急于想在最后关头从竞选对手拜登手中,抢走更多美国选民的选票。

而他所转发的这两条“阴谋论”推特,从内容上来看,将矛头直接指向了上届政府中三位民主党重要人物——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

2011年,“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军击毙,这一事件被认为是奥巴马第一个总统任期内的重大成就;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导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丧生,作为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也始终受到此事件的困扰;而在此期间,拜登则担任着副总统的职务。

“每日野兽新闻网”表示,原本这些“阴谋论”内容仅仅只是流传于网络中的一小块区域,然而特朗普的转发则助长了这些离谱内容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

而《华盛顿邮报》则认为,特朗普所转发的这些内容是精心且刻意构建的,完全没有任何根据。《华盛顿邮报》更是毫不客气地指出,特朗普经常用这样的“阴谋论”来打击自己的政治对手。

“我们当前面对着这样一个政治现实:总统特朗普眼看着自己越来越可能连任失败,因为他此前推崇的那些在竞选对手身上的‘阴谋论’都失败了。因此,他开始提出更为广泛和更为极端的‘阴谋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文章如此写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