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波兰国有资产部副部长感染新冠病毒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波兰国有资产部副部长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0月11日,波兰国有资产部副部长雅努什·科瓦尔斯基(Janusz Kowalski)在社交媒体上确认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提醒与其有过接触的人采取相应措施,并告诫民众“病毒面前人人平等”。

自疫情暴发以来,波兰有多位政要感染新冠病毒。10月5日,候任教育与科学部长普热梅斯瓦夫·查尔奈克(Przemysław Czarnek)宣布自己确诊,受此事件影响,波兰内阁部分改组后的就职仪式被迫推迟一天,但仍有多位内阁成员未能出席。3月份,时任环境部长米哈乌·沃希(Michał Woś)感染。8月,参议员扬·利比茨基(Jan Libicki)、参议员阿图尔·杜宁(Arthur Dunin)、参议员理夏德·博贝尔(Ryszard Bober)、众议员达留什·克里姆恰克(Dariusz Klimczak)、时任气候部长米哈乌·库尔蒂卡(Michał Kurtyka)等纷纷感染。另据当地媒体9月28日报道,前卫生部长武卡什·舒莫夫斯基(Łukasz Szumowski)也曾感染新冠病毒。(总台记者 徐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