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克龙出访波罗的海国家 呼吁欧盟结束对美军备依赖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马克龙出访波罗的海国家,呼吁欧盟结束对美军备依赖

在为期三天的波罗的海国家之行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欧洲战略自主作出了新的表态。他认为,欧盟国家应该逐步减小乃至结束对美国军事装备的依赖。

据美国政治新闻望着那Politico9月30日报道,马克龙9月29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访问时在当地大学发表演讲,他表示,欧洲应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加独立和进取的角色,为此应结束对美国军事装备的依赖。

“我们欧洲的一些国家过于依赖美制武器系统,为此甚至放弃了战略自主。”马克龙表示,“我们不能接受生活在一个两极世界中。”对于最近产生了很大舆论反响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中毒事件,马克龙表示,不应为此而停止与俄罗斯的对话。

在这次访问中,马克龙强调欧盟只有通过找到在世界事务中找到自己的道路才能继续生存下去。欧盟不应“害羞”,而应该大胆地捍卫自身利益。为此,欧盟需要建设自己的防务能力。同时,他也向那些与美国维持良好关系的东欧国家保证,这将补充而不是排斥北约的职能。

在欧盟国家中,法国一向对增强欧盟自主防务能力十分积极。法国此前曾积极活动,设立了一个欧盟防务基金,用于为欧盟国家共同参与的防务项目提供资金。

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马克龙到访了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和拉脱维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