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CDC“禁航令”延长至10月31日 邮轮公司等待复航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CDC“禁航令”延长至10月31日,邮轮公司等待复航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当地时间9月30日,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消息,邮轮“禁航令”被再度延长至10月31日。据外媒报道,国际邮轮协会(CLIA)成员公司于9月28日表示,已准备好恢复航行,并可在30天内启动。

北美邮轮航线集中、游客消费市场庞大,因而美国方面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全球邮轮行业的“风向标”。当地时间3月14日,鉴于邮轮可能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CDC发布“禁航令”并即日生效。以此为节点,全球邮轮业陷入大规模“停摆”。

在经历数次延期后,“禁航令”被延长至9月30日,全球邮轮公司也已停航近半年时间。随着欧洲航线于近日部分恢复,呼吁美国开放邮轮航行的声音也逐渐增多。不过,出于健康和安全考虑,CLIA成员公司依然自愿终止航行至今年10月31日。

目前,“禁航令”被再度延期至10月31日,与CLIA成员自愿停航的期限一致。相较于此前两度均延期约100天的时长,本次延期约30天也被外界认为是一个积极信号。而在谈及是否可以恢复运营时,诺唯真邮轮等也表示“已准备好”。若11月1日可正式复航,邮轮公司均表示将分阶段进行,先派出少量船只试水。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