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无视欧盟通牒 英国下议院通过《内部市场法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无视欧盟通牒 英国下议院通过《内部市场法案》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与欧盟就自贸协议的谈判进入最后一周之际,当地时间9月29日,英国下议院无视欧盟的最后通牒,通过规范脱欧后英国国内市场的《内部市场法案》。

法案赋予英国政府权力,需要时可废除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的条款,英方已承认法案或违反国际法,欧盟更扬言要对英国提诉,但英方仍坚持推动法案,并与持反对立场的执政保守党议员达成共识,让国会拥有决定权,以化解议员倒戈危机。

尽管部分保守党议员表达忧虑,但下议院9月29日仍以340票赞成及256票反对,通过法案。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这项法案“非常重要”,可确保英国4个地区之间的贸易畅顺进行。

法案在下议院三读通过后,将送交上议院审议。虽然上议院内也有反对声音,但预计会在数周内表决通过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特使马尔瓦尼曾警告,该法案可能令保证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贝尔法斯特协议》岌岌可危,危及北爱和平,但英国政府驳斥此说法。英国工党影子商务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表示,“当华府开始对你遵守国际协议的程度和法治表达关注时,你便知道你会有麻烦”。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