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默克尔宣布取消统一3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 呼吁德国民众重新重视疫情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默克尔宣布取消统一3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 呼吁德国民众重新重视疫情

德国联邦议院一年一度就财政预算展开的一般性辩论历来都是德国政坛的重头戏。但今年的辩论重点毫不意外地变成了新冠疫情以及德国政府的防范措施。面对反对党的责难,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30日在辩论中强调,德国迄今为止的防疫成果令人满意。但她同时警告,各方都不应放松警惕。

默克尔指出,疫情并未结束,抗疫工作仍任重而道远。她强烈要求所有德国民众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默克尔说:“我跟大家一样,也很渴望能够重新拥有亲密社交接触。然而,一旦松懈,过去几个月所取得的成就将毁于一旦。”她坦言,随着秋季的到来,德国正面临愈发严峻的形势。近期新增感染病例明显增多也印证了这一点。因此,各联邦州日前达成一系列新的防疫共识至关重要。德国媒体表示,默克尔很少如此情绪化地表达观点。她呼吁说,只有大家都团结起来、谨慎对待、重新对疫情予以足够的重视,德国才能控制住疫情、避免第二次进行全国性封锁。

谈及德国创纪录的借债规模,默克尔当天表示,在疫情危机期间为创新投入资金以及加强社会凝聚力至关重要,因此德国当前的高额举债无可厚非。不过,她仍然希望能够迅速减少债务,“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符合宪法的财政预算管理。”毕竟,过去的6年间,德国的财政每年都是盈余。

另外,10月3日是两德统一30周年纪念日,也就是德国的国庆日。默克尔30日还对“全体人民无与伦比的历史成就、在过去30年里完成对内和对外事务的统一”表示感谢。她说,德国的统一并未完全实现,而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应进一步缩小东西德之间的差距。不过考虑到新冠危机,默克尔宣布,今年将不会有盛大的庆祝活动。因此,这个值得纪念的国庆日会比往年安静许多。(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