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WTO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重磅!WTO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路透社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已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重磅!WTO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世贸组织仲裁员本月25日已经将决定通报给了欧盟和美国方面。预计该裁决结果将在数周内公布。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欧盟驻华盛顿办事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前,根据世贸组织针对空客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今年2月又把针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关税从10%上调至15%。

美国和欧盟航空制造业补贴争端始于2004年,双方互指对方为各自的航空工业巨头空客和波音提供“不合理”补贴。世贸组织曾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不合理补贴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