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加州创纪录山火继续蔓延 已造成30人丧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加州创纪录山火继续蔓延 已造成30人丧生

中新社旧金山9月30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加州2020年山火季的燃烧面积已超过380万英亩,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该州已有30人在山火中丧生。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当地官方30日宣布,在加州沙斯塔县迅速蔓延的“佐格大火”又造成1名男子死亡,使这场大火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位。县警长埃里克·马格里尼说,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9月27日在山火开始燃烧后被送往医院,烧伤严重。

当地时间2020年9月30日,美国加州纳帕谷,蔓延速度最快的“玻璃大火”(Glass Fire)肆虐纳帕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葡萄园区遍地废墟。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佐格大火”烧毁了55046英亩土地。截至9月30日晚,9%的火势被控制。山火造成147处建筑被毁,超过1500处建筑仍然受到威胁。加州林业与消防局的事故指挥官肖恩·卡瓦诺说,随着灭火工作取得进展,火势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减缓。

另外,截至30日晚,北加州葡萄酒乡的“玻璃大火”烧毁了超过五万英亩土地。仅索诺玛县和纳帕县就有超过8万人流离失所,其中许多人仍在等待检查他们的房屋是否安全。加州林业与消防局称,截至9月30日晚,“玻璃大火”仍在威胁26290处建筑。

官员们警告称,预计本周当地的风势将再次增强,给灭火工作带来新挑战。美国国家气象局湾区办公室称,从10月1日下午1时至2日下午6时,将在湾区北部山区和其它火场附近区域发布红旗预警,这些区域将面临“非常干燥且有风的条件”。消防官员说,他们正在为潜在的不利天气做准备,并警告居民时刻关注关于疏散的最新消息。

根据加州林业与消防局的数据,今年全加州共遭遇超过8100场山火。该机构在推特上说,今年的山火“打破了几乎所有能打破的纪录”。由于火灾季节尚未结束,加州可能会“继续看到增长的山火”。(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