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一团糟”,“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辩论!"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一团糟”,“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辩论!”

你以为美国大选辩论,是华莱士和两位竞选人谈笑风生,但实际上……

综合目前多家美媒的报道看,本来将重点讨论最高大法官任命、疫情、种族歧视及抗议等6大议题的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在两位竞选人的唇枪舌剑下多次跑偏,陷入了特朗普和拜登的“对骂单挑”。

在开场不久,拜登直斥特朗普在疫情应对上是“小丑和骗子”,此话迅速点燃了特朗普的怒火,在辩论前20分钟,每当拜登刚说几句,“记仇”的特朗普就靠着大嗓门强行插话打断,逼得拜登不顾风度直斥:“伙计,你能不能闭嘴?”

随后,拜登嘲讽特朗普“不戴口罩”,而特朗普则从掏出口罩表示自己“有备而来”,还调侃拜登“去哪都戴着最大的口罩,口罩是我见过最大号的!”

由于争论太过激烈,以至于做过无数重磅访问、经验可谓“身经百战”的主持人华莱士都插不上话,只能频频举手叫停剑拔弩张的二人。

“一团糟”,“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辩论!”

视频:《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截至目前,不少美国媒体和网友都在用“混乱”描述这场辩论。美国CNN新闻网的专题页面直接用“一团糟(Pure Chaos)”作为标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则分析则认为,特朗普不断“强势插话”,实则是他刻意为之的辩论策略,这样可以“把水搅浑”,以躲避拜登对其实质性弱点的追问。

美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亲民主党人士大卫·罗斯科夫在网上的分析,和《华盛顿邮报》不谋而合,他也认为特朗普是在“故意制造混乱,好浑水摸鱼”。

与上述评论相反的是,特朗普本人和其支持者都对自己这套战术非常满意。特朗普本人刚刚发了一张图片,把自己“强势插话”的粗野作风,解读成在辩论场“以一敌二”,还为此颇为沾沾自喜。

而纽约市前市长、共和党籍政客朱利安尼,也以同样的理由为特朗普叫好。

甚至此前曾对特朗普表示过不满的美国保守派的媒体人本·夏皮罗,也反问拜登:“为什么总是逃避特朗普的问题?”

从辩论现场的后续发展看,特朗普的战术似乎还真奏效了。截至发稿前不久,拜登也放下了“偶像包袱”,升级了对特朗普的人身攻击,称他为“普京的小狗”、“种族主义的狗哨”。

在《今日美国》关于辩论的报道下,评论第一条的网友表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辩论!”

尽管有不少网友也有同感,但也有网友觉得这次的大场面非常热闹,还半开玩笑地反问:“我怎么觉得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辩论呢?”

截至目前,推特美国地区热搜榜单都是这场辩论的相关话题,其中不少都出自特朗普发言时新造的“梗”。这让我们想起特朗普以前常说,要是没有他,美国媒体就得破产关门,而从这次大选辩论中他挑动话题和争议的能力来看,他这话还真有那么点道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