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周三举行,大法官任命等问题成焦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周三举行,大法官任命、种族等问题成为焦点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9月30日早上9点)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举行。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展开交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首场大选辩论将聚焦6个主题,包括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经历、新冠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种族歧视、经济和诚信选举。美媒分析,填补高等法院大法官空缺的时机问题、如何处理美国多地因“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种族歧视运动引发的骚乱和邮寄选票是否会导致选举舞弊等议题将成为双方交锋的焦点。此外,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将担任首场辩论的主持人。

《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称,特朗普为首次辩论做得准备不多,他没有进行过模拟辩论,也没有制定计划,仅凭其执政经验对其竞争对手拜登展开“攻击”。 与之相比,拜登已经为首次辩论做了几个月的准备,他会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事实核查,同时避免在辩论中讨论家庭等私人事务。据报道,特朗普计划将再次攻击拜登之子亨特涉嫌腐败,而这让拜登感到非常恼怒。对此,拜登表示:“我希望自己不会被引诱和特朗普发生争吵并让其得逞,我知道如何对付‘恶霸’。”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选辩论与往届辩论在形式上具有较大差异。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和拜登当天在活动上不会握手,也不会用肘部撞击来代替,首个问题靠抛硬币决定。同时,此次活动将观众人数限制在75人至80人之间,而往届辩论的观众约有900至1200人。此次辩论的所有参与人员都将在活动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在首次辩论之前,特朗普近期就已经与拜登进行了多轮交锋。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9月18日去世后,特朗普执意提名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补位大法官一职,此举遭致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同时,特朗普还曾扬言“不会在大选之后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声称民主党“作弊”是其败选的唯一可能,以此引起选民关注大选的“合法性”。而就在27日,《纽约时报》披露称,特朗普在过去的15年中有10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这无疑也为拜登在大选辩论中攻击特朗普提供了有力素材。

在首次辩论会之后,特朗普和拜登还将于10月15日和22日,分别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和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的辩论。10月7日,美国现任副总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也将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在犹他州盐湖城进行辩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