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参考快讯:外媒称特朗普计划提名巴雷特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参考快讯:外媒称特朗普计划提名巴雷特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说,他已经选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但不愿透露姓名。有报道说他打算提名的人是保守派法官埃米·康尼·巴雷特。

报道称,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5点宣布这一消息。特朗普对记者说,他选择了一个“非常有思想的人”。此前,他承诺将提名一名女性。

据《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打算提名康尼·巴雷特。她因为此前在堕胎权利、枪支权利和移民问题上的立场成为共和党热门人选。

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选择一位将剥夺美国人堕胎权利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并正寻求推迟这一任命。他们表示,11月总统大选的获胜者才应该就任命大法官一事作出决定。(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