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边境部队将迎重要职责调整,被指"野心勃勃"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边境部队将迎重要职责调整,被指“野心勃勃”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印度教徒报》等多家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4日),有印方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逐步将其边境部队从保障内部安全的职责中“解放出来”,从而“加强对该国各个边境地区的保护”。

据报道,根据这项计划,印度内政部准备把包括保障选举在内的一系列内部安全职责,交给印度最大的准军事部队——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承担。与此同时,其边境部队将不再需要“分心”协助相关内部安全工作。报道称,此举主要是针对印度的三支边境准军事部队,分别是印度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安全部队(BSF)、“印藏边境警察部队”(ITBP)以及印度与尼泊尔和布丹边境的安全部队(SSB)。

报道援引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将在保障国家内部安全上全面负责。内政部预计,BSF等三支边境安全部队将在未来几年间逐步移除日常的内部安全任务,比如保障选举进行、协助地方政府维护法律秩序等等。”

该官员补充说,印度边境部队目前已被指示“加强各自战线的安全”,包括增设哨所等具体举措。此外,印度内政部还要求三支边境部队的“年轻官员们”组成小组,他们需要在各自所管辖的区域内,记录下“哪怕很小的安全挑战”,并进行讨论和解决。

报道介绍,鉴于印度国内复杂的安全形势,每年,该国边境部队都会从前线抽调成千上万的警员,回到国内完成保障选举等安全任务。另据了解,上述提到的三支印度边境部队作为准军事部队,被认为是“印度领土的第一道防线”,但他们与印度陆军之间还是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其中主要的一点是,印度边境部队受内政部和国家警察局领导,而非国防部。(海外网 赵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