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丹麦儿童节目这"尺度",外国网友裂开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丹麦儿童节目这“尺度”,外国网友裂开了

日前,一档特殊的儿童电视节目让外国网友们炸了。

为了教会孩子们对抗身体羞辱,鼓励他们能够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来认同自己的身体,丹麦一档儿童节目(是的,你没看错)邀请了五位嘉宾,以真人全裸的形式,向台下一群年龄在11-13岁的孩子进行展示并互动交流。

节目制作方表示,这旨在传达一种理念:身体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必要人人都如同社交媒体展现的那般完美。人们应该消除身体自卑、对抗身体羞辱。

虽然有人对这样的节目给予了肯定,但是众多外国网友还是觉得,这种教育形式自己受不了。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9月18日报道,这档名为《超级脱衣》(Ultra Strips Down)的节目邀请了五个在性别(&性认同)、年龄、肤色、身材和健康状况上都各不相同的成年人。

节目一开始,他们穿着浴袍站在孩子们面前:

随后,在主持人的示意下,他们对着镜头和台下的观众(儿童)解开了自己的衣服:

面对嘉宾们的一丝不挂,台下不少孩子表现出胆怯、局促和紧张。

现场主持人则向观众们强调:“你不会做错任何事”、“这里没有不好的提问”,鼓励孩子们跟各位嘉宾进行互动。

在这种引导下,来自哥本哈根地区奥雷斯塔学院的孩子们开始逐渐活跃起来,并向嘉宾提问:

“你是什么时候长出体毛的?”

“你要不要弄掉自己的纹身?”

“你对你的下体满意吗?”

赤裸着的嘉宾们则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让孩子们额外好奇的是,嘉宾之中有一位是进行过切除手术,正在进行激素治疗的变性人Rei。

Rei向孩子们表示:“我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我什么都有一点。”

为什么要采用真人全裸出镜的方式来录制儿童节目?

在节目现场,有孩子提问:“你们为什么会参加这档节目?”

嘉宾之一的Ule表示,她想告诉孩子们:“完美的身体”是稀有的、罕见的,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东西(完美身材)常常会误导人们。

节目制作人表示,人们需要意识到,当代人对于自己身体不美好的感受和认知,来源于社交网络传递的印象。这款节目是要让孩童能够积极地认同自己的身体,学会抵制身体羞辱。

“你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身体,90%都是完美无瑕的。但这并不代表世界上90%的人都是这个样子。我们都有着多余的脂肪、青春痘或是稀疏的头发。我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档节目知道,这些(普通人的身体——乃至于有疾病或缺陷的身体)也没有什么不好。”

相关视频流传到互联网上,引发网络热议,外国网友们各执一词。

有人对这样的教育形式表示肯定:孩子们需要知道正常的身体是怎么样的,他们需要增强对自己身体的认同。自尊心关系到许多心理健康问题,至关重要。

虽然该节目以“教育”为标的,但纵观评论区,不少外国网友看到该节目以后,依然大呼不适。

有网友吐槽,这是什么鬼?虽然这里(欧洲)相比于美国,对裸体的态度更为开放,但这节目实在也太过头了吧?

有人则怒骂,这节目令人作呕!父母们还是好好保护一下自己的孩子吧。

还有网友觉得,这样的节目不就是在鼓励恋童癖么?

恋童癖哪还需要蹲在阴暗的街角里?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上电视了啊:

评论区内,也有网友指出,这就是在用儿童做宣传噱头:

电视台明明知道这样的节目会引发轰动,还用蓄意儿童来吸引观众。

那这不就是在剥削儿童么。

丹麦出现这样惊掉外国网友下巴的“裸体教育”,很大程度上与其固有观念有关。

据《纽约时报》报道,丹麦在性观念方面一直比较开放,对裸体的接受程度很高。

与此同时,丹麦在儿童教育方面也持有“原生式”、“放养式”态度。在很多丹麦人看来,就算让孩子们受到伤害,也要让他们到一个无人看管、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去成长。

对于《超级脱衣》引发的争议,“北欧育儿(Nordic Parenting)”全国公认专家、丹麦(儿童和社会事务部)政府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索菲·明斯特(Sofie Münster)承认:

以成年人裸露为特色的儿童节目,的确可能会将“丹麦方式”带往极端,但是丹麦减轻孩童身体焦虑的方法,就是让他们去接触裸露的身体。

“这就是丹麦的教育方式”,“我们向他们(孩子们)展示现实”。

丹麦这种另辟蹊径的教育方式,其实早在2014年就曾引起争议。

2014年,“为了避免近亲繁殖”、“保障其它动物的福利”,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顶着网络抗议,对一头长颈鹿执行了安乐死。

在一大群孩童在内的观众面前,动物园工作人员对长颈鹿进行了肢解,并将尸体碎块投喂给动物园里的狮子。动物园方面表示,这是教育人们的机会,是向人们展示长颈鹿长什么样的好方法。

有记者就此事询问:“孩子们看到这一幕,哭了吗?”

动物园官员回应称:人群“非常热情”,“孩子们问了很多好问题”。

丹麦的这种教育理念,很多外国网友是看不懂的。

至于用脱衣裸露的形式来做身体教育,再一次让他们迷惑了。

有外国网友发帖追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并附上了“救救孩子”的标签,获得了上千转发。

有外国网友说她想不通:除了看“裸体成人”,就没有其他方式来展示不同的身体体型了么?呕了:

据了解,引发此轮争议的《超级脱衣》(第二季)节目由华纳兄弟公司丹麦分公司制作,将提供五集有关各种主题的新剧集,面向来自不同学校的观众。

在去年(2019年),《超级脱衣》(第一季)在丹麦电视节(Danish TV Festival)上还曾斩获了2019年最佳儿童节目奖。

尽管《超级脱衣》节目的主持人坚称:裸露和性没有关系。但即使在丹麦国内,一些人也难以接受。

据丹麦当地媒体BT报道,虽然《超级脱衣》宣称,其目标人群是9-14岁的年轻人,针对的是”大孩子和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但是实际上,7岁以下的儿童也可以观看到该节目。《超级脱衣》节目里面有大量的内容涉及到人体器官。

丹麦人民党集团高级成员彼得·斯卡鲁普(Peter Skaarup)通过当地媒体发声质问《超级脱衣》这个节目:“有这个必要么?”、“我们不应该把孩子当孩子么?”。

在斯卡鲁普看来,这种教育方式很不妥,《超级脱衣》就是在腐蚀儿童。他认为,让7岁的孩子就急匆匆地去了解生殖器官,为时过早,这“太极端”了。

“孩子们必须在正确的时间学习它,那时父母或者学校可以与孩子们交谈,以免(有关内容)像这些电视频道那样,以这种低俗的方式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