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对古巴朗姆酒、雪茄和酒店实施新禁令,或为争取选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对古巴朗姆酒、雪茄和酒店实施新禁令,或为争取选民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禁止美国公民从古巴带回朗姆酒和雪茄,并禁止他们入住古巴政府经营的酒店。

美国财政部23日发布的一份简报解释称,仍允许美国公民在古巴购买朗姆酒和雪茄,但不再允许将这些产品带回国。据路透社报道,此举推翻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政策,即允许美国游客尽可能多地将古巴的朗姆酒和雪茄带回国内。

与此同时,特朗普禁止美国人入住古巴政府拥有或控制的430多家酒店,并对举办专业会议、演出和体育比赛施加新的限制。路透社评论认为,该举动的目的是要剥夺古巴政府的财政收入。目前,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古巴对外国游客关闭,预计特朗普的新禁令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路透社分析称,特朗普出台的新禁令是为了争取在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古巴裔美国人的选票。特朗普的助手们也表示,特朗普在古巴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受到了佛罗里达州南部古巴裔美国人社区的欢迎,而这部分选民能够对该州的选情产生较大影响。美国政府负责古巴和委内瑞拉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利佩蒂对该说法表示否认,并表示这些新禁令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

目前,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佛罗里达州竞争激烈。2016年大选时,特朗普仅以1.6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该州。

古巴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官员说,美国政府长期对古巴实施制裁,但这一政策在60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达到其预期目标。这是一项错误的政策,美国社会,甚至古巴裔美国人都普遍反对这项政策。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美国与古巴的关系再度紧张化,削弱了奥马巴任期缓和美古关系的努力。2019年,特朗普出台严苛的旅行禁令,向古巴政府施压。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又命令美国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逐步缩减其在古巴的业务。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