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发誓将报复所有刺杀苏莱曼尼的参与者 否认计划暗杀美国大使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伊朗发誓将报复所有刺杀苏莱曼尼的参与者 否认计划暗杀美国大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岩]据《军事时报》网站9月2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领近日表示,将追杀所有参与今年1月刺杀苏莱曼尼的人。

伊斯兰革命卫队网站援引其首领侯赛因•萨拉米将军的话说:“特朗普!我们为苏莱曼尼复仇的誓言是严肃、认真的。”

此前有报道称,伊朗正计划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以为苏莱曼尼复仇。

对此,特朗普警告说,美国将强力回应伊朗的任何报复行动,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伊朗以任何方式、任何形式报复美国,美国将以1000倍的力度回击。”

侯赛因•萨拉米否认伊朗正密谋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但明确表示伊朗将为苏莱曼尼复仇。

“你认为我们会以刺杀一位女大使为苏莱曼尼复仇吗?我们将报复那些直接或间接参与暗杀的人,所有涉嫌参与的人都将被报复,我们将以行动证明。”他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