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美国已外强中干 其恢复对伊制裁主张徒劳无益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伊朗:美国已外强中干 其恢复对伊制裁主张徒劳无益

当地时间20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召开临时记者会,针对美国试图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等问题答记者问。

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正在经历最糟糕的阶段,事实将证明美国选择了错误的一边,背弃其应尽的义务。伊朗向美国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重返国际社会并放弃任何反抗,才能被相关各方所接受。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的政治主张已经使其被国际社会孤立,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即美国已经“外强中干”。美国的霸凌行径有一个漏洞,就是没有认识到世界的变化,美国应该知道自己的主张是多么的徒劳无益,而特朗普的政策则让美国成为首要的受害者。

哈蒂布扎德指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协议其余各方也减少了承诺履行,特别是在取消对伊经济制裁方面。但当面对美国的单边行为时,其余各方均团结一致且行动公开透明,最重要的是一致对美国说“不”以迫使其放弃单边行径。(总台记者 倪紫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