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 违反自我隔离将被定为非法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 违反自我隔离将被定为非法

根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19日晚报道,为遏制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将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自我隔离制定成为一项法律条款,违反者将面临最高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罚款。

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强化措施,将目前的自我隔离建议设定为一项法律条款来实施,以试图阻止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潜在的全国第二次“封锁”。

英国政府紧急科学顾问小组(SAGE)在8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英格兰,只有20%报告出现新冠病毒症状者在家里完全自我隔离了两周。

报道称,这项法律条款计划从9月28日开始实施,任何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者、或者被“检测与追踪系统”联系并告知他们可能感染了病毒需要隔离的人,都需要自我隔离14天。

违规的罚款起价为1千英镑(约合人民币9千元),但对于屡犯以及特别的例外情况,罚款可能高达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试图阻止他人进行自我隔离的人也将面临处罚。(总台记者 康玉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