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媒: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大幅高于安倍内阁成立初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大幅高于安倍内阁成立初期

据日媒报道,日本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成立后的支持率为64%,大幅高于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时(2012年12月)的支持率(52%)。

日本《每日新闻》9月18日报道称,每日新闻社、社会调查研究中心17日与日本新闻网联合实施紧急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成立后的支持率为64%,不支持率为27%。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大幅高于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时(2012年12月)的支持率(52%)。

关于支持的理由,回答最多的是“政策值得期待”,占35%;其次是“似乎会继承安倍政府的路线”,占30%;再次是“对首相人品有好印象”,占27%。

关于不支持的理由,回答最多的是“与安倍政府相比没有多大起色”,占61%;其次是“政策不值得期待”,占20%;再次是“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执政”和“不喜欢新首相的风格”,分别占10%和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