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文在寅:一定要履行《9月平壤共同宣言》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文在寅:一定要履行《9月平壤共同宣言》

新华社首尔9月1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9月平壤共同宣言》签署两周年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韩朝双方在《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达成的协议一定要得以履行。

文在寅表示,两年前,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共同表示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的朝鲜半岛。双方在军事领域达成了具体的、可实践的协议,推进板门店武装解除和非军事区遗骸挖掘。之后韩朝之间没有发生过一起武装冲突,这是“十分可贵的进展”。

文在寅说,虽然由于各种制约因素,双方达成的协议未能迅速得以履行,但韩方期盼和平的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同年9月19日,两人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加载中...